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每天測幾次血糖

糖尿病每天測幾次血糖

概 述

本來人生就是求一個無病無災的可能,然而總會有不幸降臨到我們的身上。所以,不論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總會有生病的那一天,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對親人也好一點。我們的父母現在都快到了五十歲的高齡了,再也禁不起任何打擊了。並且這個時候他們本身的身體狀況也是每況愈下,令人擔憂。如今母親也被檢測出來是換了糖尿病,真的很是傷心。自己來學會照顧她,總是安心一些。

步驟/方法:

1糖尿病就是要注意每天的血糖的變化。所以吃食和測血糖的情況和時間都得掌握好。如果近期血糖波動較大,或者血糖一直控制不理想,那麼應該嚴格按照每天測7個時間點血糖的頻率進行檢測,也就是三餐前+三餐後+睡前

2再者就是情況不是那麼嚴重了,也不能特別放松,還是要測的。這是比較穩定的情況,那就一周至少測三次。一三五測飯前,或者二四六測飯後,這種大概就是抽檢吧。反正不管什麼時候抽,都要一發現情況趕緊的就醫。

3按道理來說,這個血糖是什麼時候都在波動的最好什麼時候搜去側一下更好。但是者卻恰恰是我們無法做到的,所以有幾個時間段是不適合去測的。一般情況下午就不適合去測血糖,所以我們早晨六點到八點的時間段空腹去測,數據更准確。

注意事項:

最好就是家裡我患病的,就自備一個家用血糖儀,按照規定的值,血糖儀測量的血糖值與化驗室測量的結果大概在+/-20%范圍之內波動,都屬於正常范圍。這個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