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的5種食療菜譜

糖尿病患者的5種食療菜譜

概 述

糖尿病其實是一個危害很大的疾病,這個時候病人需要認認真真做好降糖的治療哦。對於糖尿病的病人而言,這個時候如果久坐不動是錯誤的,容易肥胖。而且肥胖其實也是導致糖尿病的因素的哦。雖然如此,過度勞累也是不可以的。所以糖尿病的病人在平時要注意勞逸結合才是正確的。糖尿病患者的5種食療菜譜到底是什麼?一起看看。

步驟/方法:

1苦瓜不僅僅清熱解毒,而且是降糖食物。這個時候適合輕型糖尿病病人去吃。那麼病人可以吃些蚌肉苦瓜湯啦。這期間病人其實需要一百克的新鮮的河蚌肉,然後加入兩百五十克苦瓜共煮湯。

2其實新鮮的南瓜還是富含纖維素,是一種降糖的食物哦。那麼如果糖尿病的時候可以吃一些南瓜粥哦。這時候需要一百克的南瓜切成片,然後加入瘦肉蝦米,和大米一起下去做成鹹稀飯來吃哦。

3病人需要提高免疫力哦。免疫力比較差的時候,往往比較容易體弱多病啦。那麼這個時候建議氣血不足眩暈的病人可以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哦。這個時候病人其實可以適當去吃一些新鮮的豬心湯哦。

注意事項:

糖尿病病人不可以吃太油膩膩的食物哦。而且其實新鮮的南瓜還是富含纖維素,是一種降糖的食物哦。那麼如果糖尿病的時候可以吃一些南瓜粥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