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冬季運動巧降糖踢毽慢跑有益處

冬季運動巧降糖踢毽慢跑有益處

概 述

在臨床醫學上我們一般認為,冬季是糖尿病病情最易加重和導致並發症多發的季節。此外,由於人們一般會在冬季飲食過量也容易引起血糖的升高。在一年四季當中,人在冬季的血糖水平最容易升高。這是因為天氣突然變冷,人的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就會引起腎上腺素分泌增多,促進腸道對葡萄糖的吸收,同時抑制胰島素的分泌,使血糖代謝減慢。

步驟/方法:

1運動療法是糖尿病綜合防治方案中一個必不可少的環節。研究證明,進行三十分鐘的運動後,血糖可降低很多。由於糖尿病的特殊性,患者鍛煉時應遵循一些科學規律,這樣才能起到健康降糖的效果。運動能有效改善糖代謝,提高藥物療效。

2運動可以帶動血液的循環,提高身體對的敏感性,增加肌肉對葡萄糖的利用,有效地改善糖代謝,達到降糖目的。同時,運動能提高藥物療效。如的患者通過運動不但能減輕體重,而且體內的也會隨之減輕,從而提高的療效。

3糖尿病人最好選擇強度較低的有氧運動。選擇鍛煉項目時,必須考慮到個人的具體條件和性格特點,包括患者糖尿病的類型,病程,藥物治療方式,血糖控制水平,並發症情況,平時活動量的大小,以及鍛煉場所的條件等。

注意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冬季不妨試試踢毽子。這是一項適合糖尿病人的運動。看似簡單的踢毽子,不但可以讓關節橫向擺動,帶動身體最遲鈍的部位,還能使身心高度集中,尤其對糖尿病患者來說,能有效改善神經末梢循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