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怎樣才能在生活中注意飲食?

糖尿病患者怎樣才能在生活中注意飲食?

概 述

我們大家都知道合理安排膳食,盡量選擇低升糖指數的食物,對糖尿病患者的血糖穩定非常重要,但是這樣說容易,怎麼做或者是哪些食物容易引起血糖升高,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步驟/方法:

1大家知道,很多食物裡含有的糖分比較多,如米飯、饅頭和面等都是主食,所含的糖分需要經過我們消化以後才能吸收,所以我們需要借助身體的器官完成,所以吃的太多就容易造成一些血糖升高的情況。

2再有就是粗糧中的含有的膳食纖維要多不少,對於糖尿病人是非常適合的,所以大家不妨在生活中多吃一些這樣的食物,效果非常好,升糖指數較低。但是西瓜在夏季不要吃了,升糖指數很高。

3最後就是注意不要把粥熬得時間太久,太久容易產生很多的糖分,對於糖尿病人不好,所以大家要注意不要熬的時間長,比如如稀大米粥就不適合。

注意事項:

除了飲食上的注意事項,我們也需要注意的是運動對於我們的健康重要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