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血糖偏高就是糖尿病了嗎?

血糖偏高就是糖尿病了嗎?

血糖偏高就是糖尿病了嗎?

女 | 0個月 2007-04-25 12:06:29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處於妊娠期。
 
因為血糖偏高就被診斷為妊娠期糖尿病了,住了四天醫院。
沒有用過胰島素,只是飲食控制就正常了。
 
出院到現在快一個月了,每周兩次用血糖儀測晚飯後兩小時的血糖指數,都低於6.7,很正常。
 
其實自我感覺一切都好,是不是之前因為懷孕總是吃多才造成血糖偏高的呢?
 
相對於之前在醫院的病友,她們用了胰島素+飲食控制血糖仍然很高,我感覺我的情況算很好的。
 
那我到底算不算是妊娠期糖尿病呢?還是單純的飲食過量呢?
 
 
希望用文字回復,非常感謝!!
 
 

醫生回復:

      從你提供的情況看,血糖只是輕微偏高,使妊娠期的正常現象,還算不上是妊娠期糖尿病,不用擔心,單純的飲食控制即可,注意減少澱粉類主食的攝入,增加一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以保證胎兒的營養供給。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的話,請點擊“采納為答案”,謝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