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

  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疾病了,糖尿病症狀發生後,對患者的生活影響比較大,尤其是在飲食方面患者需要忌口的食物也是比較多的,專家表示增加對糖尿病基本知識的認識了解,可有助於幫助患者早發現早治療疾病。

  對於糖尿病我們應該知道,該病是比較復雜的。之所以認為該病復雜主要是因為該病的類型比較多,而且症狀表現也會存在一定的差異,糖尿病輕者可以毫無感覺,重者可以影響生活;可以是典型的症狀,也可以是非特異性、似乎很難與糖尿病聯系在一起的症狀。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類型之一,該病在臨床上也是較多見的一種。生活中怎樣判斷2型糖尿病呢?

  生活中出現以下的這些我們應該引起警惕:

  糖尿病患者不一定必有“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因而,出現以下情況也要懷疑是否得了糖尿病。

  (1)有糖尿病家族史。有明確的輕型糖尿病家族史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可能性很大,要引起注意。

  (2)有異常分娩史。如有原因不明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型兒或巨大兒等。

  (3)反復感染。頑固性外陰瘙癢,或反復外陰、陰道霉菌感染,或屢發疖癰者,有可能是患了糖尿病。不少女性病人就是因為外陰瘙癢去婦科就診而發現糖尿病的。此外,反復的呼吸道、膽道、尿路感染,創口不愈合者,也就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

哪些情況需要警惕2型糖尿病呢

  (4)陽瘘。男性病人出現陽痿,在排除了泌尿生殖道局部病變後,要懷疑有糖尿病可能。

  (5)有多尿、口渴多飲或有近期不明原因的體重減輕。

  (6)偶有尿糖陽性而空腹血糖正常者也要懷疑是否有糖尿病,應作進一步檢查。

  (7)反應性低血糖。多發生於餐後3小時或3小時以上,表現為心慌、出汗、饑餓、顫抖等,如測血糖則在正常低值或低於正常,進食含糖食物後上述症狀可消失。在某些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可有所表現。

  (8)年輕患者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眼底病變等應懷疑有糖尿病。

  以上針對2型糖尿病早期表現稍作了一定的介紹,2型糖尿病早期症狀不明顯,這也是患者不容易察覺的原因之一。通過本文的介紹,希望能引起大家對2型糖尿病的重視,若是存在上述的這些情況,應該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診斷,以便於更好的進行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人體四種基因變異會導致糖尿病

人體生物鐘會控制諸多生理進程,血糖水平控制是其中重要一項。這一研究表明,生物鐘的關鍵調控基

糖尿病腎病要選擇適合的降糖藥

伴有糖尿病腎髒損害時,不宜應用二甲雙胍,因為該藥主要從尿中排出,容易在體內積聚乃至引起乳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