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感染可能導致糖尿病

感染可能導致糖尿病

一項自1992年開始的前瞻性、嵌套式病例對照的一級預防研究揭示,系統性感染的兩項標志-C反應蛋白(CRP)和白細胞介素6(IL-6)與2型糖尿病的發生有關。

美國波士頓Brigham and Women 醫院Paul M. Ridker博士的研究小組在7月18日出版的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雜志上報道了上述發現,這為感染是糖尿病病因的理論進一步增加了依據。 據Ridker博士等報道,188位發生糖尿病的婦女的基礎CRP和IL-6水平高於362位未發生糖尿病的對照者。CRP和IL-6水平在最高的四分位數范圍內的婦女與最低的四分位數范圍內的婦女相比,發生糖尿病的相對危險度分別為15.7 和 7.5。

校正後的多變量分析後發現,CRP水平升高仍是糖尿病的強有力的獨立危險因素,而高IL-6水平回落至有統計學意義臨界值處。

Ridker博士研究小組指出,這些發現僅在HbA1c≤6%的研究對象的敏感性分析中得到確定,並且在肥胖和非肥胖的個體中同樣明顯。

Ridker博士說,這些結果非常令人興奮,因為這可能提示了一個新的檢測和預防糖尿病的方法。資料還指出了一些新的方向,增加了抗炎療法能有效治療糖尿病的可能性。
 

熱門圖文
體重標准 糖尿病也上身!

美國學者的一項研究表明,正常體重的老年男性和女性,如果有大量的腹部內脂肪和肌肉間脂肪,仍然

糖尿病病人已越來越多

造成糖尿病,特別是Ⅱ型糖尿病病人人數急劇增多的原因主要包括:  (1)中國人的遺傳易感性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