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高血糖和糖尿病存在著哪些區別

高血糖和糖尿病存在著哪些區別

有時患有疾病的患者就會去醫院檢查,但是檢查的結果是血糖高,但是由於醫生的錯誤診治,而給病人胡開一些降血糖的藥,給患者造成了得一直服用藥,但是血糖高比一定就是高血糖疾病,那麼,高血糖和糖尿病有什麼樣的關系呢?

一、認識高血糖

健康血液中的紅細胞具有柔韌性,即使在很細的毛細血管裡也能順暢流動。然而,在高血糖狀態下,紅細胞卻會失去柔韌性而變硬,多個紅細胞重疊黏在一起,在細小的血管處容易阻塞,成為血栓的誘因。

二、什麼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由遺傳因素、免疫功能紊亂、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種致病因子作用於機體導致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抵抗等而引發的糖、蛋白質、脂肪、水和電解質等一系列代謝紊亂綜合征,臨床上以高血糖為主要特點,典型病例可出現多尿、多飲、多食、消瘦等表現,即“三多一少”症狀,糖尿病(血糖)一旦控制不好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

三、二者間的關系

由此可見,高血糖和糖尿病是兩種不同的病,只是相互之間有關聯.糖尿病是因為人體內分泌系統紊亂亂,導致糖代謝功能失調。高血糖是指人體血液中糖的含量過高,糖尿病會導致高血糖。但可以肯定的是,糖尿病患者血糖含量都比較高,這是二者的共性。

對於健康人群來說,如果長期不注意飲,致使血糖含量居高不下,也是一種危險的信號,因為黏稠的高血糖血液,對血管也有傷害.血液中的糖分和血管的蛋白質相結合,會形成糖化蛋白,糖化蛋白是有害的蛋白質,它無法實現蛋白質的功能,不能夠在體內正常代謝,並易使血管受傷,易引發動脈硬化。長期下去,將會誘發糖尿病的發生。所以說,二者之間有共性,也有一定的關聯性。長期血糖高不但有損健康,還有遷延成糖尿病的危險。

四、血糖高應注意什麼

血糖高到超過一定范圍則應引起你的注意了,必須要通過控制飲食,可以適當吃一些含果膠、膳食纖維豐富的桃子、柚子、山楂、草莓、猕猴桃、鴨梨等,不會導致血糖大幅度波動。堅持運動及藥物治療來降低血糖。藥物治療則需要選對,與西藥的對胰島刺激性相比,中藥物刺激性無副作用且對胰島是修復作用,使胰腺能夠正常的分泌胰島素,從而達到平穩降血糖的目的。

五、“中醫胰島立體激活療法”全方位介入平穩血糖

通過近年來的研究,對中醫藥治療糖尿病的機制有了一定的認識,中醫藥可以通過促進胰島素分泌、改善胰島素抵抗、抑制胰高糖素分泌等途徑降低血糖。中醫控制血糖,不只是調節糖尿病本身的糖代謝異常,而且更重要的是要從調節糖尿病糖代謝異常產生的內環境異常入手,進一步整合調節糖尿病患者內環境條件下糖代謝改變的機制。

以上就是專家對高血糖和糖尿病有哪些區別的詳細介紹,想必大家已經有所了解了,如果日常生活中有什麼不舒服,要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爭取早日康復,不要盲目治療,而導致疾病的加重,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尿蛋白為什麼治療過程中反反復復?

很多腎病病人都有這種感覺,得腎病以前,工作並不忙,但總感到累,有一種莫名的疲憊,雙腿沉重,

糖尿病人腳腫脹痛是怎麼回事

糖尿病患者或多或少都會有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那麼,如果糖尿病患者如出現腳腫的狀況應該是怎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