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尿蛋白為什麼治療過程中反反復復?

尿蛋白為什麼治療過程中反反復復?

  很多腎病病人都有這種感覺,得腎病以前,工作並不忙,但總感到累,有一種莫名的疲憊,雙腿沉重,細心的還會發現,早上起來後,臉部浮腫,象“胖了”一樣,到醫院檢查,發現小便中有蛋白或潛血,才知是得了腎病。糖尿病腎病病人更是如此,往只注重了糖尿病的治療,卻忽視了腎髒的保護,血長期高血糖的作用下,腎髒循環受損,出現蛋白尿。與其它腎病一樣,治療過程中反反復復,甚至長時間無法消除,痛苦不堪!

  在治療初時,很可能看不到視尿蛋白治療的重要性,往往采用口服激素、雷公籐、環磷酰胺等藥物來控制尿蛋白。剛開始治療效果還明顯,化驗指標很快好轉,有的甚至全都消失,就認為自己病好了,非常高興。但過了不長時間,遇到感冒、勞累等不良刺激,病又犯了,而且,比上次嚴重。於是,又開始使用激素、雷公籐等,如此反復,中藥也吃了不少,不但尿蛋白、潛血沒有徹底消失,反而出現了嚴重的肥胖、痤瘡、胸腹水,甚至是肝功能受損、股骨頭壞死等嚴重藥物副作用,舊病未愈又添新疾,嚴重的,漸漸出現惡心、嘔吐等腎功能不全症狀,錢花了成千上萬,病情卻日漸加重。

尿蛋白為什麼治療過程中反反復復?

  其實道理很簡單,小便中出現蛋白,是因為糖尿病使腎髒內腎小球基底膜受到了嚴重損傷才從尿中滲漏出來的,而他人和您卻只是認為尿蛋白消失了就是病好了,就應常規治療尿蛋白的方法。然而,對於糖尿病腎病出現的蛋白,單純使用一些控制性藥物所達到的效果僅僅是暫時的,並且這些藥物往往有著明顯的副作用,治標未治本。只有采取從根本上對腎髒進行系統治療的辦法,通過修復受損的腎小球來徹底消除尿蛋白,才是真正的解決之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