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便秘脫發手足麻木,都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便秘脫發手足麻木,都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哪些?糖尿病基本上是一種無法治愈但是可以通過治療得到控制的疾病,在糖尿病的晚期會引發多種並發症,那麼具體糖尿病的晚期症狀有哪些呢?我們來看看專家的介紹。

  專家表示,糖尿病晚期症狀主要是並發症,通常要等到十五到二十年之後才會發生。這些並發症包括有糖尿病性視網膜病、周圍神經病以及慢性腎衰竭。糖尿病患者罹患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性也相當高,並會因而發生中風、心髒病發作及高血壓。你腿部的血管會變窄小,因而引發痙攣、雙腳發冷、行走時腳痛,甚至還會發生皮膚潰瘍或壞疽。

便秘脫發手足麻木,都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昏睡糖尿病晚期是很嚴重的症狀,但並不一定就是末期的表示,有的患者在初期就有昏睡症狀,尤其是年輕人最多。糖尿病晚期症狀常表現為腎功能不全,腦梗塞腦出血,失明,心衰,心肌梗塞,總之很痛苦,人不一定很瘦,但比較萎靡。

  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但是在這些症狀明顯出現之前,常有一些極易被人忽略的臨床表現,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可能贻誤病情。

  1、腹瀉與便秘

  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2、皮膚瘙癢

  本病表現陣發性皮膚瘙癢,晝輕夜重,初起僅限於身體某處,搔抓後擴展至全身,常抓至皮破血流、感覺疼痛方休。飲酒之後,情緒變化,被褥溫暖,衣物摩擦及熱水燙洗等可促使瘙癢發作。由於反復搔抓,皮膚上常見條狀抓痕、血痂,可繼發濕疹、皮炎,日久皮膚肥厚、色素沉著。糖尿病皮膚瘙癢者還可見皮膚干燥脫屑。女陰瘙癢主要發生在大小陰唇,因不斷搔抓,陰唇部常見皮膚肥厚及浸漬,陰蒂及陰道粘膜可有紅腫、糜爛。肛門瘙癢因經常搔抓,肛門皺襞肥厚,可有放射狀皲裂、浸漬、濕疹化或苔癬樣變

  3、脫發

  糖尿病或許是很多人頭發脫失的一個主要因素,因此,頭發脫失也被視為糖尿病的“預警信號”之一。通常,頭發脫失在糖尿病發病之時就開始出現,隨著糖尿病病程的進展而逐漸加重。正常情況下,人每天都會有一些頭發脫落,同時也會長出一些新的頭發。但是,當脫落的速度明顯超過了新生的速度,就會表現出頭發稀疏或禿頂。

  4、手足麻木

  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

  5、排尿困難

  男性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者約為21.7%。因此,中老年人若發生排尿困難,除前列腺肥大外,應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6、尿路感染

  糖尿病引起的尿路感染有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熱門圖文
小孩子肥胖血糖高也是糖尿病嗎?

糖尿病是生活中一種對於患者危害比較大的疾病,目前很多小孩子也得了糖尿病,給孩子的健康成長產

飲食+運動防治糖尿病高血脂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口老齡化以及肥胖發生率的增加,糖尿病的發病率呈逐年上升趨勢。據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