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無花果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無花果

概 述

最近我犯了糖尿病,可能是因為身體比較胖的原因,以前又經常的抽煙,喝酒沒有太注意,所以一下子就得了這種病,自從得了這個疾病之後,才知道身體健康有多麼的重要,早知道以前就加強預防,這樣的話,也不至於得這個疾病,要起來特別的麻煩,不容易治好,想想都覺得很煩,我們家旁邊種了一棵無花果樹,找了很多的無花果,平時我是很喜歡吃的,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無花果呢?

步驟/方法:

1糖尿病人可以吃無花果,但是還是要注意,不能夠吃太多,以防血糖增加,因為無花果裡面的糖分比一般的水果都高,不過無花果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各種的維生素還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所以糖尿病人可以適度的是無花果,對身體很有好處,增強抵抗力。

2無花果本身是一種非常好的水果,不僅營養豐富,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任何人吃一些無花果,對健康都是有幫助的,所以糖尿病人是可以吃這種水果的,不用擔心,只要適當的量就沒有問題。糖尿病人平時只要注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還有不要吃太多糖。

3除了在飲食方面應該要注意之外,平時應該要注意自己的體重變化,盡量不要讓自己長胖,如果發現有長胖的痕跡,應該增加運動量,總之每天都應該要有運動,運動對於糖尿病來說是非常必要的,另外還應該要定期的去醫院做復查。

注意事項:

糖尿病人平時還要注意自己的情緒,盡量的控制到平穩的狀態,保持心情愉快開朗自己學會調節,排除一些不良的情緒,比如憂慮、焦躁等。還有煙酒,盡量不要碰。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