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居家如何預防老年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居家如何預防老年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概 述

老年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是糖尿病一種較少見的嚴重急性並發症,多見於老年無糖尿病史或2型糖尿病輕症患者,原有胰島素分泌不足,在誘因作用下血糖急驟上升,促進糖代謝紊亂加重,致細胞外液呈高滲狀態,發生低血容量高滲性脫水,常常出現神經系統異常而出現昏迷的狀態,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體健康,那麼對於這類疾病老年人該如何做好預防呢。

步驟/方法:

1老年朋友平時要提高對糖尿病的警惕性,經常進行自我監測,及早發現糖尿病。一旦確診有糖尿病,就要積極治療,確保血糖得到良好控制。早發現,早治療能有效預防老年人糖尿病高滲性昏迷。

2老年朋友應注意保證充足的水分,不要限制飲水,每日保證足夠的水攝入,防止脫水和血液濃縮,但不要喝含糖飲料(發生低血糖時除外)。防止各種感染及應激情況,一旦出現要積極處理。

3老年糖尿病患者應慎用利尿劑和升高血糖的藥物,老年糖尿病患者有感冒、尿路感染、小的疖腫及外傷等,要及時治療,以防誘發本病,時刻注意自身的身體狀況,一旦有任何不適都應及早就診治療。

注意事項:

一旦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現症狀加重或出現消化道症狀(如惡心、嘔吐等),須立即就診檢查,並給予正規治療。平時要養成定期檢查的習慣,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分的睡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