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老年人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概 述

隨著歲月的流逝,我們會一天天慢慢變老,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在我們老年的時候,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也在一天天下降,所以這個時候如果在日常的生活中沒有注意鍛煉身體,那麼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就會出現問題,最為常見的就是會患有一些老年人常見的疾病,比如糖尿病等,這時候我們的身體是非常難受的,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當老年朋友患有糖尿病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步驟/方法:

1首先,當老年人患有糖尿病的時候,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們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不要吃含糖量的食物,同時要養成少吃多餐的良好習慣,而且每餐不要吃的太飽,最好是七分飽,這樣可以老年人減輕糖尿病。

2其次,在日常的生活中老年朋友可以經常食用一些苦瓜、苦丁茶、絞股藍茶等,這些食物對於治療糖尿病有很不錯的輔助作用,同時老年朋友要及時的吃一些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這樣配合治療可以起到事功半倍的效果。

3最後,在治療糖尿病的時候,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及時的給老年朋友用胰島素治療,注射胰島素的時間一般是一天兩次,尤其注意中午不要給患者注射胰島素,因為中午人體的血糖波動比較大,所以最好是早晚注射。

注意事項:

老年朋友患有糖尿病的時候,日常的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要按時按量的吃飯,同時注意少吃多餐,而且飲食上注意營養均衡,不要吃含糖量的食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