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老年糖尿病患者怎樣防跌倒

老年糖尿病患者怎樣防跌倒

概 述

今天我的破婆婆火急火燎的打電話過來,原來是有糖尿病的外婆在家裡面摔倒了。很嚴重,已經是開放性骨折的哪一種。婆婆是在幫我帶孩子,家裡是比較偏僻的。現在婆婆需要去照顧外婆,所以叫我們回去。可憐的外婆已經七十歲了。但是就是是一個糖尿病的病人。搞不懂,糖尿病還可以讓病人摔倒啊。那麼到底老年糖尿病患者怎樣防跌倒?

步驟/方法:

1老年糖尿病患者需要在生活中防跌倒哦。這時候糖尿病病人需要認認真真吃降糖藥。然後認認真真用血糖儀去監測自己的血糖的水平。不可以看到症狀有一些好轉一會,就亂停藥哦。不然是容易發作。

2老年糖尿病患者其實到了晚期的話,容易有糖尿病足哦。這樣子的話,容易有腳無法受力的情況啦。那麼這個時候為了防跌倒,就需要做好護理。糖尿病病人走路要慢一點,不要急匆匆的。地板要干燥。

3老年糖尿病患者其實因為年紀大了,所以往往也有不同的餓骨質疏松的問題啦。這時候可以傳一些排骨湯哦。而且病人可以吃帶骨頭肉比吃墩肉好啦。糖尿病病人在吃雞肉去掉雞皮及肥肉。

注意事項:

老年糖尿病患者不可以去吃高糖分的食物哦。不可以吃糖果。這個時候為了防跌倒,就需要做好護理。糖尿病病人走路要慢一點,不要急匆匆的。地板要干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