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糖尿病應該如何合理搭配飲食

糖尿病應該如何合理搭配飲食

概 述

前不久去看望一位同學,總結出一條道理,現在非常興奮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同學的媽媽得了糖尿病應該說有十幾年了吧,幾年前明說非常的嚴重,自然後邊同學的媽媽去了他哥哥家在沒有看到過,可是應該有七八年沒有看到的同學媽媽,讓我們都大為吃驚,身體健康那是自然,紅光滿面,甚至可以說比中年齡段的人還要有活力,余是悄悄打聽同學,同學告知,她的媽媽現在是生活大師,每天特別講究吃,所以糖尿病好多年沒有顯現出來了。

步驟/方法:

1同學的媽媽總結了幾條給我們,關於糖尿病患者,需要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和精神狀態,更需要有一個正常人的生活習慣,包括運動,都需要有合理的安排,選擇適宜自己的運動項目,增加自己的生活信心,才可以把疾病拋之腦後,有豐富的業余生活,讓自己的身體不停的代謝。

2吃自然是少不了的,因為糖尿病患者最怕的就應該是吃了,含糖的食物太多太多了,其實是需要有選擇的食用的,應該經常更換食譜,常食用的有五谷雜糧類,荞麥面,玉米面,莜麥面,等等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多種元素和食物纖維的食品做為主食。

3豆類,苦瓜,香茹,南皮,洋蔥等等,都是非常好的食物,當然是針對糖尿病患者的,還要注意無機鹽和維生素的被充,如果家庭條件充許的話,可以堅持服用蜂膠,效果非常不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