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

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

  關於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成了大家關注的焦點問題,只有做好糖尿病足防治工作,才能降低糖尿病足發病率,使更多的人能健康生活。

  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並發症之一,若對糖尿病足在認識上有這嚴重的不足,這就導致了糖尿病足的發病率比較高,糖尿足是指糖尿病患者應血管病變造成供血不足,因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障礙並伴有感染的腳。糖尿病足的主要症狀是下肢痛疼及皮膚潰瘍,壞疽嚴重者不得不截肢而導致殘廢。那麼,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呢?

  專家說,關於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應注意以下幾點:

  嚴格控制好糖尿病,也包括高血壓的控制。

  注意足部衛生:要保護好腳的干淨與干燥,經常用溫水泡腳,避免穿過緊、不合腳的鞋,對雞眼和任何微小的足部損傷或感染都應積極治療。

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

  改善下肢循環:注意足部保暖和戒煙,可長期用阿斯匹林、丹參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

  糖尿病足的處理:一旦糖尿病腳的診斷成立,應積極處理,以免因其殘廢或死亡。治療措施包括擴張血管和使用活血通脈藥物改善下肢循環,同時使用抗生素控制感染,足部換藥及外科處理等。血管搭橋手術可有效改善下肢循環。

  以上就是專家關於糖尿病足應該怎樣防治的簡單介紹,大家現在也清楚一些了吧。若在生活中出現糖尿病足疾病,一定要及早到專業醫院接受合理的治療,避免病情加重。

 

熱門圖文
為什麼吃肉也會得糖尿病

   為何吃肉容易患糖尿病   1、有些糖尿病患者認為糖尿病不過是血糖

晚上一大桶飲料“喝”出糖尿病

Ⅰ型糖尿病年輕人多發  口渴、乏力、能吃、體重下降,一晚上能喝下一桶4升的飲料&helli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