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西瓜,糖尿病患者夏天能不能吃?

西瓜,糖尿病患者夏天能不能吃?

  糖尿病是生活中常見慢性疾病。夏天到來,西瓜開始上市。汁多清甜的西瓜是人們在盛夏每天必吃的水果。然而,西瓜不是每個人都可吃的,即使是可吃的人也要講究科學的吃法。區養生保健協會的專家朱先生表示,糖尿病人不宜多吃西瓜,吃西瓜後會致血糖增高。

  朱先生表示,糖尿病病友在短時間內吃太多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致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糖尿病病友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類)的量是需要嚴格控制的,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麼應相應地減少吃飯和面制品(碳水化合物)的數量,以免加重病情。

西瓜,糖尿病患者夏天能不能吃?

  不宜吃西瓜的人群還包括腎功能不全患者、感冒初期的病人等。腎功能不全患者對排出體內水分的功能大大降低,所以常會出現下肢或全身水腫。這類病人若吃太多西瓜,會因攝入過多的水,又不能及時將多余的水排出,致使水分在體內超量儲存,血容量增多,因此不但使水腫加重,且容易誘發急性心力衰竭。故而腎功能不全患者以少吃或不吃西瓜為好。而風寒感冒或者風熱感冒,其初期均屬於表證,應采用讓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治療方法,在表未解之前若攻之會加重病情。而西瓜有清裡熱的作用,所以這個時候吃西瓜會使感冒病情加重或病程延長。

熱門圖文
早餐對糖尿病患者很重要

作為一名專業的醫生,我在多年的臨床經驗中,發現一個越來越嚴重的問題,就是糖尿病患者的低齡化

菜籃子裡的幾款降血糖食物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的改變,糖尿病的發病率不斷上升,已成為中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