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的飲食為什麼要低糖低膽固醇

糖尿病的飲食為什麼要低糖低膽固醇

  有許多糖尿病患者比較迷茫,有的患者將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醫院和大夫的身上,其實患者自己也應該進行一些努力,比如在糖尿病飲食方面,就有許多注意的事項,患者要做到低糖和低膽固醇。

  1、低糖。得了糖尿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高血糖,所以要控制糖的含量。對糖尿病、伴發病及合並症都是有益的。

  糖尿病患者應適當減少糖的攝入量,增加蛋白質攝入量,使蛋白質占每日所需熱量的25%左右。糖尿病患者還要經常吃一些有抑制糖的吸收和合成、促進葡萄糖氧化作用的食物,如苦瓜、南瓜、魔芋、藻類、芹菜、韭菜、蘿卜、卷心菜、豆芽等。

糖尿病的飲食為什麼要低糖低膽固醇

  2、低膽固醇。如果膽固醇的含量過高,對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是一種比較大的傷害。建議糖尿病合並痛風並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患者采取以下措施:

  ①減肥,降低因肥胖,胰島素抵抗引起的膽固醇合成增高的因素。

  ②不吃富含膽固醇的蛋黃、魚子、蟹黃、蝦籽、動物內髒及部分肉類等食品。

  ③適當多吃一些阻止膽固醇合成、促進膽固醇分解、降低膽固醇吸收的食品。保持食物中充足的纖維素,有益於體內膽固醇的平衡;多吃含維生素C和煙酰胺豐富的食物,促進膽固醇轉化成膽汁鹽,使膽固醇下降。

  可見,在糖尿病飲食方面,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低糖和低膽固醇。不管是糖類的攝取超標,還是膽固醇的攝取超量,都是非常不好的飲食習慣。這些不良飲食習慣會導致病情的加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飲食適量“多糖”盡量低GI

糖尿病患者都知道在飲食中要注意少吃血糖生成指數(GI)高的食物。但是,在日常的飲食中,究竟

碳水化合物與糖尿病飲食

要想成功地自我控制糖尿病,您需要根據您的血糖含量目標和口味來選擇自己的食物。很明顯,碳水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