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減飯量後常有饑餓感咋辦

糖友減飯量後常有饑餓感咋辦

  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要過的第一道關就是“少吃”。剛開始,糖友常常會饑餓難捱,該怎麼辦?

  首先,主食逐漸減量。如果原先一天吃500克以上主食,一下子降至300克,身體肯定受不了,對機體恢復也不利,這時不妨逐漸減量,每周減少50—100克,1個月左右限制到每天300克左右。

糖友減飯量後常有饑餓感咋辦

  其次,調整膳食結構。一是多吃熱量低的食物,如黃瓜、大白菜、豆芽、菠菜、冬瓜、南瓜、韭菜、青椒、莴筍、茄子、菜花及海藻類、蘑菇類、豆腐等;二是多選用粗糧代替細糧,如紅豆粥、莜麥面以及玉米面制作的饅頭、面條等;三是吃高纖維食品,如麥麸、玉米皮、甜菜、海藻類植物等,可延緩胃排空、改變腸運轉時間,同時增加耐饑力。此外,糖尿病患者可在每餐前先吃一碗蔬菜(含碳水化合物4%以下的蔬菜任選一種,少用油),以增加飽腹感,然後再進正餐。

  最後,少食多餐。兩餐之間饑餓時,可吃些黃瓜、西紅柿等來加餐,不過加餐的量要記得從正餐中減去。

  需要強調的是,饑餓感其實也是糖尿病的一種症狀,病情改善後,就會隨之減輕。患者多掌握循序漸進、逐漸減量的方法,堅持一段時間,一定能夠適應。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的飲食習慣是怎樣的

糖尿病患者有很多的飲食是需要患者朋友們注意的,在日常的生活中也有很多的疾病患者對於自己的疾

膳食中搭配粗糧可降低血糖

許多糖尿病患者認為,吃粗糧可以降低血糖,這是有一定科學依據的。研究表明,進食粗糧或全谷類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