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老年人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老年人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因為機體的原因,老年人很易患上疾病,糖尿病就是其中的一種,糖尿病老人要怎麼護理才合適呢?老年人糖尿病常常導致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以及心力衰竭的等嚴重並發症,故做好護理工作尤為重要。

  臨床上糖尿病的護理工作有很多,常見的有:

  1、在日常生活中要正確測量血糖,應在不同時間多次測量,測量部位固定於一則肢體,通常選右上臂測量,以減少誤差。劇烈運動後應將測量時間推至休息30min以後。吸煙、飲酒後暫不測量。測量血糖時,測量肢體和身體不能動。

  ⒉心理護理:保持平靜的心態,避免情緒激動及過度緊張、焦慮。老年人心理脆弱,易將糖尿病與中風、心肌梗塞等緊緊聯系在一起,心情易處於惡劣狀態。因此應該針對患者的心理狀態,予以必要的解釋和安慰,幫助其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

  ⒊改變生活方式:包括減肥,增加體力活動,保持一定量的鉀、鈣攝入以及低鈉鹽飲食,放松療法,如散步、氣功、太極拳、音樂療法等。多食富含鉀的食物,如蔬菜和水果。一定量的鉀、鈣攝入可降低老年人心血管系統對鈉鹽的敏感性,從而降低血糖。鈉鹽的攝入應減至每日2.48g以下。

老年人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是什麼

  ⒋用藥護理:藥物治療是老年人糖尿病的主要治療手段。老年人心血管調節功能減退,降糖藥物應盡可能口服,逐步降糖,防止血糖驟降而產生心、腦、腎的供血不足。如果血糖控制不好,在勞累,激動等情況下,又可能出現糖尿病危象、糖尿病胞病等糖尿病急症,威脅患者生命。因此囑病人堅持長期用藥,並了解藥物的作用及副作用,當出現副作用時應及時報告醫生,調整用藥。在應用降糖藥物過程中,老年病人坐起、站起時,動作應盡量緩慢。

  通過上文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老年人的糖尿病的護理方法有了一定的了解。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以上的這些護理方法,遠離糖尿病帶來的嚴重並發症。

 

熱門圖文
妊娠期出現糖尿病飲食的要點

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把自己的飲食生活高度的重視起來,糖尿病出現在生活中會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很多的

糖尿病病人的飲食規則很重要

最近幾年,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也逐漸受到了人們的關注,在飲食中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