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注意觀察皮膚也能預測糖尿病

注意觀察皮膚也能預測糖尿病

  不少的人都是很害怕看見糖尿病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皮膚的變化,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和預防糖尿病的出現,糖尿病患者要選擇好的預防,那麼,注意觀察皮膚也能預測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紅色面孔:

  有人調查150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面色較紅。

  2、皮膚疱疹:

  酷似灼傷性水疱、壁薄、內含透明漿液、疱周無紅暈、好發於指、趾、手足的背部或底部邊緣。單個或多個出現、數周內自愈、但可反復出現。

  3、頸部毛囊炎:

  後頸枕部出現膿頭痱子樣的炎症、觸痛、如不及時治療、可發展為小疖子或蜂窩織炎。膿液排除後可愈合、但常此起彼伏、反復發生。

  4、瘙癢難忍:

  部分糖尿病人可發生全身或局部皮膚干燥脫屑、劇烈瘙癢。婦女患者以陰部瘙癢更多見。

注意觀察皮膚也能預測糖尿病

  5、感覺異常:

  四肢皮膚麻木、常有灼熱感、蟻走感、行走時有踏棉墊感。有的人手足及四肢劇烈疼痛、穿衣褲、蓋被時可加重疼痛。

  6、出汗反常:

  多汗(多見上肢和軀干)或少汗(多見下肢)、甚至有的患者大汗淋漓。

  7、足部壞疽:

  患者足部疼痛、溫覺消失、干燥易裂、發生潰瘍、創口化膿、壞死、愈合困難、甚至發生足穿孔症。

  8、黃色瘤:

  四肢屈側、臀、頸、膝等處皮膚可見到成群突發的黃橙色小結節或小丘疹、周圍繞以紅暈、有瘙癢的感覺。

  溫馨提示: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預防的解答,望糖尿病患者能夠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預防的方法,積極地選擇好的預防知識,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可以吃什麼黑色食物

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這種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好的飲食習慣,這對患者是有很大的好處

糖尿病患者要做好哪些護理

對於糖尿病人群來說人體來說,糖尿病患者生活的關鍵就是治療,但是,在糖尿病的威脅下,糖尿病症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