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消極情緒百害無一利 生氣可“氣”出糖尿病

消極情緒百害無一利 生氣可“氣”出糖尿病

  壞情緒致病真糟糕

  不良情緒等精神因素對健康的影響,近年來有不少研究發現,其中,生氣真的可能滋生糖尿病。所以,醫學上將糖尿病歸到了身心疾病的領域。

  糖尿病的發生的根源是體內胰島素的分泌不足或者是相對不足。內分泌激素、血糖和植物神經功能共同調節胰島素的分泌,如果人的情緒處於低落、憂慮、受驚等不良情緒時,誘發了交感神經興奮,直接抑制胰島素分泌,此外腎上腺素受此影響分泌增加,間接遏制了胰島素的分泌。不良情緒持續時間太長,胰島β細胞的功能發生障礙紊亂,胰島素分泌不固定和不正常,就會形成糖尿病。

消極情緒百害無一利 生氣可“氣”出糖尿病

  樂觀心態防百病

  其中,不良情緒對胰島素分泌的影響中,中老年人出現的異常最為明顯,而且只有反復出現這種情緒的刺激,作用持久才會誘發糖尿病。

  對糖尿病人來說,應放寬心態,避免焦慮、緊張、生氣、孤獨、恐懼等不良情緒反復影響而加重病情。

  好心情能降血糖

  當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時,心情可謂是郁悶、沮喪、震驚、懊惱等等,但它確實存在,我們應從糖尿病的認識上下功夫,更多了解糖尿病是怎麼一回事,如何才能有效地控制血糖。漸漸讓心情平靜下來,調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糖尿病控糖的道路是漫長的,這期間一定要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積極面對遇到的病情的變化和其他工作生活上的壓力,從精神上改變病態的面貌。

熱門圖文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

糖尿病應堅持哪些預防方法?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病,近年來,發病率也越來越高,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

九招遏制糖尿病並發症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是常見的一種內分泌紊亂疾病,是一種終生伴隨性疾病,每時每刻都要控制血糖,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