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要如何安排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要如何安排

  運動治療是糖尿病治療的特殊治療方法,也是糖尿病治療的最常用的方法,而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應當合理的安排,這樣才能對糖尿病的治療有作用。那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要如何安排呢?

  1.准備活動

  包括5-10分鐘的四肢和全身活動,如步行、太極拳和各種保健操等,其作用在於逐步增加運動強度,使心血管適應,並可提高和改善關節、肌肉的活動效應。中斷運動一段時間後或在寒冷氣溫下進行運動,其准備活動的時間可相應延長。

  2.放松活動

  每次運動結束後應有放松活動。放松活動包括5—10分鐘的慢走、自我按摩或其他低強度活動,其作用在於促進血液回流,防止突然停止運動造成的肢體淤血,或回心血量下降,導致昏厥或心律失常。若在夏天進行運動,放松活動的時間可相應延長。

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要如何安排

  3.鍛煉方法

  這是用以達到治療目的的核心部分。通常適用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鍛煉方法是一種低等至中等強度的有氧訓練,即耐力性訓練,主要是應用機體中大肌肉群,如下肢、肩臂部、腰背部肌群參加的持續性運動。這種運動對增強心血管功能和呼吸功能,改善血糖、血脂代謝都有明顯作用。

  常用的有氧運動包括步行、慢跑、游泳、劃船、阻力自行車等,也可做中等強度的徒手體操或稱有氧體操。適當的球類活動和太極拳、木蘭拳以及原地跑、登樓梯或跳繩等也是一些簡單常用的運動鍛煉方法,可根據病人的愛好和環境條件加以選擇。

  以上是糖尿病患者運動治療方法的介紹,希望大家看了以後,可以給大家的健康生活帶去一些幫助。

  另一方面,對於糖尿病,我們應當給予正確的認識。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以免加重病情導致疾病惡化。

  糖尿病的治療采用胰腺組織修復療法胰腺因子滲透通過誘導胰髒中的細胞在糖尿病、先天性胰畸形、胰腺損傷、急、慢性胰腺炎等引起的組織和器官修復性再生中起重要作用,糖尿病是由於產生胰島素的β細胞被選擇性地破壞而形成。

  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來彌補β細胞的丟失,並提供所需要胰島素量,則糖尿病人的症狀將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胰腺因子滲透是一個最有效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最大的吸引力在於通過胰腺因子的誘導、滲透、修復胰島β細胞達到在臨床上成功治愈糖尿病的目的。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治療要如何安排的介紹,患者除了進行藥物治療糖尿病外,還可以進行運動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性動脈變硬化的病因

糖尿病患者動脈硬化的發生率顯著高於非糖尿病病人,同時具有發生早、預後差的特點。目前,導致糖

糖尿病人最好是秋季進行眼部手術

秋天天氣涼爽,活動量增大,血糖容易控制,此時,糖尿病人眼部手術最好是秋季,如果有眼病這個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