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盤點容易得糖尿病的五類人

盤點容易得糖尿病的五類人

  因為肥胖會引起體內胰島素的作用減弱。肥胖的人因為胰島素抵抗,胰島素起不到它應起的作用,不僅會血糖升高得糖尿病,而且還會得高血壓,高血脂,就是我們所說得“三高”。

  糖尿病在人群中很常見,非常麻煩,不僅會因為症狀表現給患者的生活帶來不便,甚至控制不好還會引發並發症,導致腎、眼、足等部位的衰竭病變,且無法治愈。可見危害很大,那麼生活中有那些人易得糖尿病呢?接下來就大家盤點易得糖尿病的五類人群。

  容易得糖尿病的人群

  1、肥胖

  因為肥胖會引起體內胰島素的作用減弱。肥胖的人因為胰島素抵抗,胰島素起不到它應起的作用,不僅會血糖升高得糖尿病,而且還會得高血壓,高血脂,就是我們所說得“三高”。現在由於營養過剩,兒童和青少年肥胖的人也越來越多,糖尿病也成了青少年的常見病。與老年糖尿病相比,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與肥胖的關系更為密切。

  2、老年人

  人在40歲以後機體代謝率逐漸下降。人體血糖水平能夠正常,靠的是機體分泌的胰島素,老年人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胰島素起不到有效控制血糖的作用,血糖就會升高。所以老年人容易得糖尿病。

盤點容易得糖尿病的五類人

  3、巨大兒及異常胎產史者

  分娩過8斤以上胎兒者一定要警惕是不是患有糖尿病。為什麼會生產巨大胎兒?主要是由於孕期血糖增高,機體分泌較多的胰島素以維持正常的糖代謝,而胰島素促進蛋白質和脂肪的合成,使胎兒長得比較大,成為巨大兒。另外有不明原因的多次流產史、死胎、死產、早產、畸形兒等也要警惕是不是因為糖尿病的原因。

  4、曾有糖代謝異常者

  如曾經有過血糖升高,但未達到診斷標准者,或曾經尿糖陽性的人,也是糖尿病的危險人群。有這種情況的人要定期查血糖、尿糖,發現異常要進一步檢查以便采取相應的措施。

  5、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糖尿病是具有遺傳傾向的,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得糖尿病的機率也比非糖尿病家族史的人要高的多。但並不是說沒有得糖尿病的人,你就不會發生糖尿病,如果不能夠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暴飲暴食,吃的多,同樣可以得上糖尿病。因此同樣需引起注意。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潰瘍和壞疽的危險因素

糖尿病足潰瘍和壞疽的危險因素  1、足潰瘍的既往史;  2、神經病變的症狀(足的麻木、感覺

糖化血紅蛋白的“自白書”

當人體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增高時,葡萄糖會迅速和血紅蛋白身上一條口叫(B)肽鏈上的氨基發生反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