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糖尿病人會有哪些病因

老年糖尿病人會有哪些病因

在很多的時候老年人身體也是會出現問題的,這我們大家更是要多個方面進行了解,尤其是老年人患上糖尿病也是會給病人的身體照成一定的影響,這病人們更是要了解其中的原因,那麼,老年糖尿病人會有哪些病因?下面咱們解答吧。

1、環境因素在老年糖尿病的發病中也有重要作用,老年人全身代謝低,能量需要量小,特別是碳水化合物的需要量小,結果使葡萄糖耐量逐漸降低。隨著人的衰老基礎代謝率也逐漸降低,機體代謝葡萄糖能力和(或)葡萄糖在周圍組織的利用都明顯下降。因此,老年人進食過多和運動不足容易發胖,肥胖者細胞膜上的胰島素受體減少,加重胰島素抵抗,可使葡萄糖的利用降低,肝糖的生成技術增加,致高血糖。從而使β細胞、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可造成β細胞對葡萄糖刺激的代償功能減退,最終發生2型糖尿病。

2、年齡因素

老年人胰島結構在顯微鏡直觀下可見胰島β細胞量減少,α細胞增加,δ細胞相對增多,纖維組織增生。老年人糖耐量降低,糖代謝下降,老年期胰島素釋放延緩。

國內外的研究顯示,隨增齡的改變,老年空腹和餐後血糖水平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平均每增齡10歲,空腹血糖上升0.05-0.112mmol/L,餐後2h血糖上升1.67-2.78mmol/L。老年人對糖刺激後胰島素分泌分析起始上升延遲,往往第Ⅰ時相低平甚至消失。所以當人衰老時,體內有活性的胰島素原增加,胰島素原與胰島素的比例增加,使體內胰島素作用活性下降,也是老年糖尿病增多的因素之一。

溫馨提示:對於老年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當保證生活質量,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更為重要的還是要找到一種正確的治療方法。積極的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不能僅僅是降血糖

■專家門診  我家族的姐妹中患了2型糖尿病的占了大半,不敢說有沒有遺傳,因為父母健在的時候

糖尿病人可以適當吃糖

糖尿病是一種內分泌代謝病。這種病是在遺傳、環境、肥胖、體力活動少,精神緊張等多種因素共同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