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糖尿病患者不能僅僅是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不能僅僅是降血糖

  ■專家門診

  我家族的姐妹中患了2型糖尿病的占了大半,不敢說有沒有遺傳,因為父母健在的時候這方面是沒問題的。我想最大的問題還是日常的生活習慣不好吧。

  北方人本來就口味重,平日裡恨不得用鹹菜蘸著醬油吃;對大魚大肉的偏好更是明顯,即便不吃那些肉,炒青菜的時候也是習慣性地放一點借借味啊!

  其實說起這些就不難聯想到,得了糖尿病的人也很容易得其他的心腦血管疾病,畢竟這種生活習慣都是這類疾病的誘因。所以除了血糖,血壓、血脂這些指標都得經常關注,否則到身體出現狀況時才去檢查可能已經比較嚴重了。

  另外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血糖不能一味地降,降的過程中要不斷地監測,因為低血糖對糖尿病病人來說也是很恐怖的。

糖尿病患者不能僅僅是降血糖

  ▲點評專家:廣東省人民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邝建主任醫師

  臨床研究證實,控制好血糖的同時,要注意穩血壓、調血脂,只有三者得到良好控制,才能有效防止或延緩糖尿病急、慢性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那麼,怎樣才能保持血糖、血脂、血壓的穩定呢?這就需要均衡飲食,飲食控制對治療糖尿病具有重要的基礎性作用。像這位患者他是北方人,平時喜歡大魚大肉,口味較重,在這方面的確要多加注意,應改變以往不良的飲食習慣,合理調理飲食。

  同時注意降血糖不能一降到底,避免低血糖對心血管造成的損害,從而產生各種並發症。藥物方面也要注意選擇,除了服用降血糖藥物,還應重視降血壓、降脂藥物的使用。此外,患者要定期進行血糖監測,檢查血壓是否穩定,每三個月則要到醫院復查,以便醫生針對病情進行個體治療。

熱門圖文
脂肪肝會影響正常的糖代謝

麥迪克先生體態偏胖,得脂肪肝已經有幾年時間了。最近他老覺得自己右邊肚子不舒服,又脹又痛,經

糖尿病如何醫療才不破費

飲食不節制的後果非常嚴重,往往導致藥用得越來越多,加快胰島β細胞的衰竭,最後需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