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職業司機容易患上糖尿病

職業司機容易患上糖尿病

  的士司機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工作也非常辛苦,痔瘡、肛裂、肛周膿腫等肛腸疾病是司機的職業病,這是源於司機長期久坐、排便不及時的影響。除此之外,職業司機還是糖尿病的高發人群,臨床上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是司機,因此司機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預防糖尿病,以免病情來臨之前,讓患者措手不及。

  提起司機病,許多人第一時間會聯想到頸椎病、腰椎間盤突出、前列腺炎。而糖尿病卻是最容易被忽視的,據專家介紹,如果長期開車的人不注意個人保健,5年內就有可能患糖尿病。

  由於司機駕駛時必須高度集中精神,身體內的腎上腺激素分泌增多,它可引起血糖增高。為了維持血糖的平穩,人體胰島不得不分泌更多的胰島素來對抗腎上腺素的升高血糖作用。長期處於這種狀態的話,胰島功能變得不堪重負,導致糖尿病的發生。

  其中,的士司機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要高一些。因為他們工作環境和缺乏鍛煉所致,加上飲食不規律、吃飯不定時。如果再吃一些油膩食物的話,導致熱量超標,刺激胰島素分泌,加重負擔使血糖出現明顯的波動。

職業司機容易患上糖尿病

  建議的士司機出車前測一次血糖

  為安全駕駛,建議的士司機開始工作前先測一下血糖。一般地講,不能讓血糖降到低於5.6毫摩爾/升。如果需要開長途車,在途中還要定時檢測,若血糖低於5毫摩爾/升,就不要開車。總的來講,血糖太高或者太低都不能駕駛。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只要定期檢查,血糖控制在適當范圍,還是可以安全駕車的。

  總而言之,出於安全考慮,建議司機要盡早預防或治療糖尿病,要知道糖尿病長期不治療,還會嚴重影響患者的視力,司機在開車時,若是視力模糊不清,將會導致交通事故的發生,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清楚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未必有三多一少哦

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威脅人類健康的常見病,其發病率有逐年增高的趨勢,就目前的科學水平而言,尚無

糖尿病為什麼容易細菌感染呢

  糖尿病是現今生活中一種嚴重的疾病,良好的飲食習慣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非常重要,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