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研究:糖尿病可能是由骨骼變化誘發

研究:糖尿病可能是由骨骼變化誘發

  西班牙《世界報》7月24日發表文章,題目為《糖尿病可能源於骨骼》,主要內容如下:

  美國科研人員的研究成果表明,骨骼具有控制血糖的作用,而且骨骼發生變化可能成為導致糖尿病的潛在誘因。

  研究發現了一種來源於骨骼、名為骨鈣素的激素的功能,以及這種激素與胰島素之間的聯系。

  研究人員通過實驗鼠實驗獲得的研究成果表明,衰老骨骼的分解在促進新生骨骼形成的同時,也有助於血糖保持正常水平。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科學家表示,發揮聯系作用的就是骨鈣素。研究人員已在美國《細胞》月刊上發表了此項研究成果。他們認為這一發現將有助於找到對付II型糖尿病這一全球性疾病的更好治療方法。

  熱拉爾·卡爾桑蒂教授及其研究小組曾在之前的研究中指出,骨鈣素能夠調節血糖水平。這種激素能夠“激發”胰腺生成胰島素,而這有利於提高其他細胞吸收血糖的能力。但是新的研究發現,只有骨骼在自然形成過程中發生分解的時候,骨鈣素才能發揮作用。

  研究人員在人體實驗中測量了一組具有骨骼遺傳缺陷的患者的骨鈣素和血糖水平,最終印證了在實驗鼠身上獲得的研究結果。

  II型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疾病。如果人體無法分泌足夠的胰島素或對胰島素作出響應,並且無法控制血糖水平,就可能罹患糖尿病。

  此項研究表明,某些人的糖尿病可能是由骨骼發生變化誘發的。而這一信息可能有助於研發能夠刺激骨鈣素和胰島素產生聯系的藥物。

  研究人員還表示,這一發現可能還意味著,某些用於治療骨質疏松的壯骨藥物可能會對這一過程產生干擾,並且導致血糖出現問題。

  卡爾桑蒂教授表示:“此項研究對骨質疏松和糖尿病患者都具有重要意義。”

  他說:“首先,此項研究表明骨鈣素與糖尿病有關。其次,骨骼可能成為治療II型糖尿病的新目標,因為其形成過程似乎有助於控制血糖。”

熱門圖文
目前糖尿病正在威脅著青少年人群

近20年間,糖尿病流行形勢日益嚴峻,發病率呈上升趨勢,給世界各國,特別是貧窮國家帶來沉重的

糖尿病不典型的症狀都有哪些?

女性上身肥胖:肥胖易患糖尿病。而上半身肥胖的女性,腰圍/臀圍大於0.7的人,不論體重如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