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中醫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有哪些

治療糖尿病的方法是多種多樣的,但經過多項臨床研究表明,中醫治療糖尿病也有很獨到的地方,因為中醫在治療糖尿病方面已存在上千年的歷史,對糖尿病及糖尿病並發症的控制效果非常好,那中醫從哪幾方面治療糖尿病的?

專家告訴我們,通過中醫治療糖尿病帶來的效果是緩和而持久的。下面就中醫治療糖尿病做相關介紹:首先,患者要注重調攝情志糖尿病的發生和發展都和情緒有一定關系。因此要教育糖尿病患者正確對待生活和疾病,“節喜怒”、“減思慮”。

保持情志調暢,氣血流通,以利病情的控制和康復。其次,適當的中藥治療傳統的中醫治療糖尿病是根據臨床症狀進行三消論治。隨著現代醫學診斷技術的發展,不能僅停留在分析三消水平上,應該納入包括現代醫學檢查項目在內的,所有能反映病情多方位的指標,用中醫的辨證和西醫的辨病相結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