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常見危害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常見危害是怎樣的

糖尿病的一些常見危害是怎樣的呢?如果了解了關於疾病的常見危害,我們的患者朋友就會提高對自己的疾病的重視,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介紹下關於疾病的常見危害吧,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我們的患者朋友哦。

1、低血糖反應:多見於胰島素劑量過大,未按時進餐,肝、腎功能不全,升血糖反應有缺陷的病人。

2、高胰島素血症:尤以2型肥胖者常見,而且胰島素用量偏大者。

3、胰島素水腫:糖尿病未控制前,體內有失水、失鈉、細胞外液減少,一旦接受胰島素治療,血糖控制後4~6日內,體內水鈉潴留,出現顏面與四肢水腫,一般數日內可自行吸收。

4、胰島素過敏:見於動物胰島素與非純化胰島素,分為局部與全身過敏。局部過敏僅為注射部位及周圍出現斑丘疹瘙癢。全身過敏可引起尋麻疹,過敏性紫癜,極少數嚴重者可出現過敏性休克。過敏反應可見於初始使用,或使用1個月後,以及停用一段時間後又開始使用者。

5、胰島素抗藥性:在無酮症酸中毒的情況下,每日胰島素用量>200μ,持續48小時者可以確診為胰島素抗藥性。

6、體重增加:尤以老年I2型糖尿病人多見。在注射胰島素後引起腹部肥胖,為高胰島素血症的表現,可改用純化胰島素或加服口服降糖藥,以減少胰島素用量。

7、皮下脂肪營養不良:長期使用非純化胰島素,或長期在一個部位注射時可出現。

以上所講的就是糖尿病的知識了,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可以從醫生那裡得到很好地治療,不要讓自己的疾病變得嚴重,要很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患者朋友更要愛護自己的身體,祝願各位患者朋友身體健康哦。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