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要注意哪些

糖尿病這種疾病的危害是很多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被診斷出糖尿病等難治的疾病時,剛開始都會感覺到很痛苦,這種疾病的誘因是很多的,而糖尿病的病因和生活習慣有必然的聯系,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中應該改變哪些生活方式呢?

㈠飲食:在對糖尿病的治療中飲食是比較關鍵的,所以糖尿病患者要保證飲食營養的攝取均衡,有規律的進食,暴飲暴食很容易誘發各種疾病的產生。糖尿病人應該多吃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成分、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品,少吃富含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食物,這是因為糖尿病本身會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危險性。

㈡減壓:不少患者由於生活工作壓力較大,很容易出現精神過度緊張,導致身體內分泌紊亂,使血糖升高,增加胰島素的負擔。深呼吸就是簡單易行的減壓方法。

㈢足療:糖尿病在做足療保健的時候,應該小心使皮膚出現一些傷口,使足部神經系統受到損害,所以在睡前用溫水洗腳,洗完後擦干腳趾縫隙之間的水分,以免滋生細菌。盡量穿牛皮或者羊皮鞋,並穿著干淨的襪子,以額外保護足部。

㈣睡眠:有效的睡眠可以保持血糖值,養成每天七到八小時的睡眠時間可以緩解血糖濃度,穩定糖尿病疾病。

㈤戒煙:長期吸煙會惡化糖尿病疾病,很容易導致患者體內血液循環不良。

㈥運動:定期進行適度的運動可以降低一些糖尿病的並發症如中風或者心髒病等疾病。

不少糖尿病患者都知道應該改變一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了,只是對自己進行檢討後發現,這種習慣還真不是一下子可以改變過來的,您可以通過身邊的人監督或者對自己一些獎勵來進行改善,盡快的恢復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