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酒醉後昏睡或是低血糖

酒醉後昏睡或是低血糖

  朱先生天性豪爽,很喜歡結交朋友,尤其喜歡和朋友一起開懷暢飲。一天晚上,朱先生跟朋友一起喝完酒之後,絲毫沒有醉態,就相約一起去唱歌。可是一支歌尚未唱完,朱先生就渾身冒冷汗,昏倒在地。同行的朋友趕緊將朱先生送往醫院急診科,經醫生診斷,朱先生並不是因為醉酒才昏睡的,而是因為大量飲酒導致的低血糖昏迷。

  糖尿病專家解釋,在正常情況下,酒精即乙醇在體內經肝髒代謝之後變為乙醛,再繼續分解,成為水和二氧化碳。人體在大量飲酒之後,乙醇吸收到人體血液之中,就會刺激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島素,這樣一來,人體血糖的濃度就會隨之降低。同時,乙醇迅速進入肝髒,從而抑制肝糖原的分解,這樣一來,就會導致低血糖現象的出現。一旦發生低血糖即可造成腦功能障礙,導致昏迷。

酒醉後昏睡或是低血糖

  而糖尿病人酒後極容易發生低血糖,其原因是:

  1.乙醇會增加分泌胰島素的胰島細胞的血流量,從而引起胰島素分泌明顯增加,造成喝酒後的低血糖。

  2.老年人身體調節功能差,當血糖偏低時不能及時分泌升高血糖的激素來對抗低血糖,也容易發生低血糖。

  3.老年糖尿病病人由於常並發神經病變,合並心、肝、腎功能不全等,因此發生低血糖時症狀常不典型,可能被忽視,容易導致嚴重後果。

熱門圖文
食用人工甜味劑也會升血糖

人工甜味劑不含熱量,被很多人當成最佳的甜味來源。然而,以色列魏茨曼科學研究所的免疫學者發現

多吃些黑面包能夠預防糖尿病嗎

有的人說糖尿病喜愛老年人和年輕人其實這是錯的,患上糖尿病的可能性的人是不分年齡段的,現在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