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的病人有哪些原因

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的病人有哪些原因

  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的病人有哪些原因?得了糖尿病的病人不但有高血糖,還存在脂肪及蛋白質代謝紊亂,如蛋白質減少,分解增多,機體蛋白質不足。那麼,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中醫認為: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運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復發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

  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

出現糖尿病並發症的病人有哪些原因

  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傷而產生病變。

  糖尿病患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控制好體內血糖的含量,可通過一些措施來盡量保證代謝正常,也要盡力將血糖控制在正常的水平。

  健康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患者也是一樣的,平時要使自己處於相對平和的狀態。另外,平日裡的飲食要主要清淡,可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少吃刺激性大的食物。

熱門圖文
年輕黑人糖尿病死亡高

近期研究發現,威斯康星州糖尿病總的死亡率在過去的10年中一直保持相對穩定,但是,白人和黑人

急性胰腺炎和糖尿病是什麼關系

急性胰腺炎後會得糖尿病嗎?  胰腺的生理功能包括外分泌和內分泌,其內分泌功能是由散布在胰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