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糖尿病病友如何花錢

糖尿病病友如何花錢

  糖尿病目前仍是終身性疾病,治療的基本目標是把血糖、尿糖控制正常,不因為糖尿病引起的並發症而影響壽命,這是目前基本上可以完全做到的,治療的理想目標是通過正規的連續的治療逐步減量或停藥,僅需要定期復查血糖即可。但事實上糖尿病患者常年正規就醫者為數不多,達到長期理想控制水平的病人更是寥寥無幾。出現這種就醫不足的原因之一是患者的經濟考慮。就醫生而言,筆者強調:“一要看病,二要吃飯”,所以選用病人經濟能力可以接受的最佳治療方案,降低費用,無疑可以改善病人的最終預後。下面我就幫助“糖友”算一下經濟帳!

  糖尿病一級醫療花費

  糖尿病一級醫療花費是指預防糖尿病發生所投入的費用。一級醫療花費的特點是“無本萬利”。無任何經濟投入,僅減少肥甘厚味、忌嗜酒、多運動、避免肥胖就可以減少或延緩糖尿病發生。這種無投入、高收益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雖為時過晚,但對於糖尿病患者的子女尚可防患於未然。一定要避免“花錢致病,花錢治病”的惡性循環。為此我們專門開設了糖尿病預防門診!

  糖尿病二級醫療花費

  糖尿病的二級花費是指糖尿病患者用於預防和延緩並發症發生所有的醫療花費,二級醫療花費包括獲取糖尿病知識,長期控制血糖的診療、檢驗和藥物的花費。按省級醫院水平中等程度糖代謝紊亂患者每月隨診一次計算,糖尿病患者年花費下限為每年500元,上限為每年7000元左右,月平均費用為300元以上,如合並高血壓、高血脂時,相應級別費用增加1/3-1/2。這種醫療消費,多數病人是能夠支付的。糖尿病二級花費的特點是成本/效益比值較小,即糖尿病患者的正規治療可以延遲並發症的發生,這種無形收益往往被病人所忽略。因此要提醒病人加大二級醫療花費的投入比例。

1 2 下一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