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心髒病

治療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心髒病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了疾病積極的治療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危害極大的一種病,糖尿病心髒病的治療是要根據其分型來治療,不同的病情有不同的治療標准和方法,那麼,如何治療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心髒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控制危險因素:包括糖代謝紊亂、高血壓、高血脂和吸煙。

1 、糖尿病基礎治療,口服降糖藥或胰島素治療。

2、控制高血壓。

3、調節血脂,應根據血脂譜有針對性地選擇降血脂藥物。

二、糖尿病冠心病

1、 抗血小板治療,首選水楊酸類藥物。抗凝治療可選普通肝素、低分子肝素。2 、β受體阻滯劑在無禁忌證時,不論有無心肌梗死均可應用;若有禁忌證時,可聯用長效二氫吡啶類鈣通道阻滯劑或長效硝酸鹽制劑。3、 硝酸酯類藥物舌下含服或使用硝酸酯類噴霧劑,隨後靜脈滴注,緩解心絞痛。4 、鈣通道阻滯劑。5 、冠狀動脈重建術。

三、糖尿病急性心肌梗死

1 、一般治療:急性心肌梗死病人均應進入CCU病房,吸氧,心電圖和血壓監測,解除焦慮。

2 、解除疼痛:首選麻醉鎮痛藥,如阿片類,也可使用硝酸酯類靜脈點滴。

3 、心肌再灌注:有溶栓適應證者應盡早使用纖維蛋白溶解劑和組織型纖溶酶原激活劑,同時,減少再梗死。

4 、其他治療:前壁急性心肌梗死盡早使用ACE抑制劑、β受體阻滯劑,可減少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

5 、並發症處理:嚴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或心源性休克時應及時處理。伴有左心室收縮功能不全者宜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

四、心功能不全

1、 非藥物治療 心衰限制體力活動、低鹽飲食。2 、心力衰竭的治療 選用利尿劑和(或)硝酸醋類藥物;若出現窦性心動過速,加用鈣通道阻滯劑;快速房顫可使用洋地黃類藥物,避免使用血管擴張劑。3 、晚期左心衰竭的治療:選用ACEI類;利尿劑改善充血症狀和消除水腫;洋地黃類;其他正性肌力藥物;擴張血管藥物;其他輔酶Q10、多種維生素等。

如何治療不同類型的糖尿病心髒病?通過上面的介紹,大家是不是有了一定的了解呢,專家提醒,糖尿病心髒病是糖尿病並發症致死率較高的一種,最好能夠提前預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