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西瓜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嗎?

西瓜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嗎?

  西瓜在夏天特別受歡迎,據調查,人們喜愛西瓜主要由於西瓜鮮甜多汁,好吃又解渴。但是,西瓜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嗎?

  糖尿病人要控制西瓜的食用量

  西瓜約含糖類4%~7%,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和部分果糖,也就是說吃西瓜後會導致血糖增高。正常人由於會及時分泌胰島素,可使血糖、尿糖維持在正常水平。而糖尿病患者則不同,在短時間內過量吃西瓜,不但血糖會升高,病情較重的還可能因出現代謝紊亂而發生酸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西瓜會影響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嗎?

  西瓜營養雖好,又有很多藥用價值,但是如果吃得比較多或者過量的話,對糖尿病患者來說並不利。

  糖尿病患者過量吃西瓜,會使血糖尿糖升高。

  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的碳水化合物(糖類)的量需要嚴格控制,因此如果一天中多次吃了西瓜,那麼應相應地減少吃主食的數量。

熱門圖文
小常識:糖友喝粥不要熬太久

糖尿病的出現患者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尤其是患者要注意合理的喝粥是很重要的,患者要多加注意好的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

糖尿病人適宜吃的蔬菜以含糖量低的為好。以下幾種蔬菜含糖量只有1%~3%:卷心菜、苦瓜、菠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