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切勿盲目使用中醫治療糖尿病

切勿盲目使用中醫治療糖尿病

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及時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很多人也都知道治療這種病對患者的好處,生活水平的提高,帶來了很多不利的影響,而糖尿病的發生就是其中的一種,且發生概率也是呈增長態勢,那麼,切勿盲目使用中醫治療糖尿病?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聽信“偏方”、“秘方”不可取

糖尿病雖然不是什麼絕症,可是治療起來卻是很麻煩,所以很多糖尿病患者剛檢查出糖尿病時,心情慌張,不知所措,這時他一心想短期內想進各種辦法把病治好,但是嚴格的飲食控制以及打針吃藥運動減肥往往讓人痛苦不堪。再加上患者往往對西藥副作用存在恐懼,於是,很多患者開始尋找和嘗試各種中醫“秘方”、“偏方”,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為了吸引廣大糖尿病患者的注意,現在很多藥品廣告說自己的糖尿病藥物是“偏方”、“秘方”、“純天然”,能根治疾病,但是專家表示,至今為止醫學界還沒有找到任何一種方法可以根治糖尿病,特別是標榜根治糖尿病的中藥偏方,中醫中藥雖然對預防和治療糖尿病有一定的輔助作用,但是寄希望於完全根治糖尿病是不現實的。

中藥副作用小就可以猛吃

雖然服用中藥沒有副作用,可是那是針對按照要求來服用的,一旦你長期服用,盲目服用,那後果是很嚴重的,但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沒有哪種中藥被證實有明確的降糖作用。如果某一種復方中藥對糖尿病降糖效果很好,往往其中混雜了西藥成分。因此,在使用中醫中藥的過程中千萬不可盲目,一定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中藥有著悠久的治病的歷史,總結出了很多治療糖尿病的經驗,可是我們不能聽信一些江湖郎中的話,要治病還是要去正規醫院,聽從醫生的建議,切勿盲目吃中藥,避免造成其他不良後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