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的方法

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的方法

糖尿病是很容易引發一些其它的疾病的,糖尿病患者是需要選擇一些有好處的治療辦法的,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神經性膀胱的治療的辦法,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那麼,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1、首先系統治療糖尿病,使血糖控制在接近正常水平。胰島素治療對恢復自主排尿和減少殘余尿效果較好。

2、應用肌肉收縮藥物:如果膀胱殘余尿超過100毫升,可給膽鹼能制劑,如氨甲酰甲基膽鹼10~20毫克,每日3~4次;也可口服或肌注抗膽鹼酯酶藥(吡啶斯地明)。這類藥物雖能興奮平滑肌,但不良反應較多,應當慎用。有心絞痛、支氣管哮喘及尿路梗阻者忌用。

3、應用營養神經藥物,可肌注維生素B1、B12或靜點甲钴胺等藥物,促進神經功能恢復。

4、可用利多卡因、維生素B,在關元、氣海、三陰交等穴位注射治療。

5、持續無自主排尿、嚴重尿潴留者要考慮外科手術,如膀胱造瘘等,以防長期尿路梗阻導致腎功能不全、尿毒症。

6、合並尿路感染者應積極行尿培養及藥敏試驗,積極抗感染治療,嚴重尿潴留及感染者可持續留置導尿管導尿。

7、訓練逼尿肌功能,養成按時飲水及排尿的習慣,無論有無尿意,每隔3~4小時排尿一次。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對於"治療糖尿病神經性膀胱的方法"的介紹,通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人要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