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要怎樣診治患者是否患糖尿病呢

要怎樣診治患者是否患糖尿病呢

及早的發現糖尿病對於治療糖尿病是有很大的幫助的,所以對糖尿病這種病一定要及時治療,要怎樣診治糖尿病患者是否患糖尿病,糖尿病的診斷主要以空腹血糖和餐後血糖的多少為依據。那麼,要怎樣診治糖尿病患者是否患糖尿病呢?我們請專家來介紹一下吧。

要怎樣診治糖尿病患者是否患糖尿病,診斷要求的幾點說明

(一)確診為糖尿病: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7.0 mmol/l或餐後血糖≥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11.1mmol/l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二)可排除糖尿病:

1、如糖耐量2小時血糖7.8-11.1 mmol/l之間,為糖耐量受損;如空腹血糖6.1-7.0 mmol/l為空腹血糖受損,均不診斷為糖尿病。

2、若餐後血糖<7.8 mmol/l及空腹血糖<5.6mmol/l可以排除糖尿病。

[注釋]

1、嚴重症狀和明顯高血糖者,要求血糖值超過以上指標即可確診。

2、在急性感染、外傷、手術或其他應激情況下,雖測出明顯高血糖,亦不能立即診斷為糖尿病。

3、無症狀者不能依一次血糖值診斷,必須另一次也超過診斷標准。

4、兒童糖尿病多數症狀嚴重,血糖高,尿糖、尿酮體陽性,無需做糖耐量試驗少數症狀不嚴重者,則需測空腹血糖或糖耐量試驗。

溫馨提醒:通過對要怎樣診治糖尿病患者是否患糖尿病的介紹,相信您對要怎樣診治糖尿病患者是否患糖尿病應該有所了解了吧。希望我們的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