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早晨運動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哦

早晨運動可不適合糖尿病患者哦

對於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與運動調理,對疾病的控制與治療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有很多的人一說起運動往往就容易盲目的進行,尤其是中老年人喜歡都晨練,但是,糖尿病患者早上晨練的弊大過於利,甚至還有可能造成意外!對於相關內容你是否了解呢?如果你還不了解的話,就要與我們一起來了解下咯。

糖尿病腦血管意外很嚴重

糖尿病對與心腦血管的損害也是非常嚴重的,為此,糖尿病患者往往還都合並著有著不同程度上的心腦血管疾病,其實早晨鍛煉是最容易導致腦血管發生意外的,更應提高警惕。

早晨氣溫較低,血管也收縮、血壓會升高,人們體內的交感神經興奮性早上也比其它的時間要強,然而遇到冷空氣的刺激或者勞累的話就很容易再誘發心腦血管等疾病。

“特別是患有心腦血管病等慢性並發症的糖尿病患者是更該注意應避免在早晨進行糖尿病的運動的。否則,如果出現什麼心血管的意外也是非常危險的,但如果搶救不及時的話,也可能導致死亡。”

糖尿病低血糖昏迷

可致一生血糖的控制就會前功盡棄

一整晚的血糖控制往往也有可能會出現低血糖,還有如果不吃早餐的話,血糖就會更低,所以早晨的運動,糖尿病低血糖昏迷的發生率也是非常之高的。而且目前醫學也認為,一次嚴重的低血糖反應可能“摧毀”糖尿病病人一生的血糖控制,所以糖尿病病人應該避免早晨的運動。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保健的一些知識。所以,糖尿病運動治療也切忌盲目,患者最好將鍛煉的時間改成下午或者傍晚再進行。希望以上內容能夠給你帶來疾病治療上的幫助,希望你早日康復,有個健康的身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