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如何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呢

如何有效的治療糖尿病呢

糖尿病有一個非常漫長的治療過程,所以,對於糖尿病治療,每個糖尿病患者們們應該掌握正確的方法,並在生活中積極的治療,堅持治療,才能夠達到很好的效果,那麼,相關問題出現了,得了糖尿病怎麼治療才能更加有效呢,如果你對此還不夠了解,請看下文詳細解說,相信對你的病情有所幫助。

首先,糖尿病的治療要注意控制飲食,這是所有治療的基礎,也是朋友們需要引起重視的,專家表示,飲食控制主要包括幾個方面,其中對鹽、油和蛋白質的控制最為重要,限制蛋白攝入,對於尿素氮未升高者,蛋白質每天攝入量為每公斤體重0.8克。對於尿素氮升高者,蛋白質攝入量為每天每公斤體重0.6克。最好為動物蛋白質,如瘦豬肉、牛肉、魚、雞蛋;食鹽攝入量少於5-6克/日,伴有腎功能不全者降至2克/日;不食腌制品;食油以植物油為好。

其次,專家表示,糖尿病的治療還需要根據患者的病情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比如說,胰島素的應用在很多時候都是十分必要的,有報道稱,在糖尿病早期,如經胰島素強化治療,糖尿病腎病早期可完全恢復。對於飲食控制和(或)口服降糖藥不能很好控制血糖者,應及早用胰島素治療。

再有,糖尿病的治療還需要注意嚴格控制血糖,堅持服藥控制血糖,另外,因為降糖藥物種類很多,適應症也各不相同,是需要患者朋友們嚴格遵醫囑進行服藥治療的。

上面已經由專家給出了相關介紹,那麼得了糖尿病怎麼治療才有效,相信在你心中都有了相應答案了吧,希望能夠對患者朋友們有一定的指導作用,積極做好糖尿病的治療,預防並發症的出現,是有著極大的意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