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

在夏季要特別注意糖尿病這種病的發展,如果治療不好的話就很有可能引出很多的問題,人們的雖然食欲下降了,但戶外運動增加,消耗量也隨之增大。那麼,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介紹一下。

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一:擅自減藥損健康。

夏季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比較容易控制。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患者在夏天仍須堅持規律用藥,切不可貿然停藥(尤其是應用胰島素的患者),以免造成血糖波動,加重病情。如需對藥物劑量或種類加以調整,務必在專業醫師的指導下進行。夏季由於汗液增多,致使尿量減少,尿液濃縮,應注意尿糖不能真實反映血糖水平,因此,要經常監測血糖,並以之為准繩,掌握病情,指導用藥。

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二:藥品試紙妥善存。

夏天氣溫高,空氣濕度大,藥物容易變質,應放在陰涼處妥善保存。胰島素可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外出旅行時,應將胰島素放入隔熱包內攜帶。血糖試紙受潮後易導致監測結果的誤差,因此患者注意要將包裝較大的試紙分裝使用。從試紙盒中取出試紙後應馬上擰緊盒蓋,以防試紙受潮。

以上是對夏季正確的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的介紹,希望能給糖尿病患者帶來幫助,從而達到康復糖尿病的目的。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