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二甲雙胍可降低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

二甲雙胍可降低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

  

         墨西哥研究人員日前在美國內分泌學會年會上公布研究報告說,他們發現,常用糖尿病治療藥物二甲雙胍可以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整體患癌風險。 
  
  墨西哥國家醫學和營養學研究所內分泌學家迭戈·埃斯皮諾薩·佩拉爾塔說,他們對包括3.24萬名研究對象的7項研究進行荟萃分析後發現,持續服用二甲雙胍的2型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比不服用者降低約38%。其中,患結直腸癌、乳腺癌風險下降最明顯,但胰腺癌患病風險沒有顯著變化。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結直腸癌、乳腺癌和胰腺癌為發病風險較高的3種癌症。 
  
  埃斯皮諾薩·佩拉爾塔說,二甲雙胍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患癌風險的機制可能在於它能夠調控一種抑制細胞生長的酶的活性。 
  
  二甲雙胍是一種具有長期用藥安全記錄的藥品。此前曾有研究顯示,二甲雙胍可以抑制肺部和乳腺腫瘤的生長,降低糖尿病患者患乳腺癌的風險。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