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淺談中醫能治糖尿病疾病嗎

淺談中醫能治糖尿病疾病嗎

患上糖尿病沒有別的辦法,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治療才是重要,好的治療對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幫助的,患上糖尿病一定要選對合適自己的治療辦法,所以要小心對待這種病,那麼,淺談中醫能治糖尿病疾病嗎?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發病機理是各種原因導致人體陰虛燥熱、氣陰兩虛、陰陽兩虛、瘀血內留從而引起各種慢性並發症。劉主任說,現代年輕人很難理解中醫的這些語言,大概上了年紀的,接受過較多的傳統文化教育的人,可能容易理解一些。中醫認為糖尿病的發生與過食“膏粱厚味”有關,生活安逸的“尊榮人”更易患上,其意義也就是長期營養過剩、缺乏運動。

關於中醫能治糖尿病嗎專家介紹在糖尿病的治療方面,中醫采用養陰生津潤燥、益氣養陰、滋陰溫陽三大原則,並輔以活血化瘀的藥物,以疏通經脈。與西醫相比,中醫的治療目標不直接在於降血糖,而是在於調理人體的各種代謝功能,防治各類慢性糖尿病並發症和合並症。糖尿病患者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並采取恰當的中醫療法,能夠較好地保護殘存的胰島功能,對於各種慢性並發症,但不管是中醫治療還是西醫治療,都需要接受終身治療。

溫馨提醒:以上是對中醫能治糖尿病嗎的介紹,專家提醒針對糖尿病的民間秘方、偏方較多,糖友還是不要輕易信之,應及時到正規醫院的糖尿病專科接受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