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妊娠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的治療

妊娠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的治療

對於妊娠糖尿病的出現沒有人說不知道這種病的,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已經被很多的家庭所知道,妊娠糖尿病人要對糖尿病的出現采取正規的治療的方案,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選擇正確的治療,那麼,妊娠糖尿病胰島素抵抗的治療?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孕前治療

准備懷孕的患者應盡可能將A1C控制接近正常(<7%)。(B)

從青春期開始,所有育齡婦女應將孕前咨詢納入常規糖尿病門診隨訪內容。(C)

計劃懷孕的糖尿病婦女,應進行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神經病變及CVD的評估,如果有治療指征應該予以治療。(E)

孕前應評估患者所用藥物,因為治療糖尿病及其並發症的常用藥物對於孕婦來說可能是禁忌或不推薦使用的,包括他汀類、ACEI類、ARB類藥物和大多數非胰島素降糖藥。(E)

由於許多婦女可能是意外懷孕,對所有育齡婦女,懷孕期間禁忌使用的藥物的潛在風險和益處都要考慮到,並告知用這些藥物的患者。(E)

住院糖尿病患者的治療

所有住院的糖尿病患者都應建立明確的病歷檔案。(E)

所有糖尿病住院患者都應進行血糖監測,並將監測結果告知所有治療團隊成員。(E)

住院患者血糖控制目標:

危重患者:血糖持續高於10 mmol/l的患者,應該起始胰島素治療。一旦開始胰島素治療,建議大多數危重患者將血糖控制在7.8~10.0 mmol/l之間。(A)

更嚴格的目標,如6.1~7.8 mmol/l對某些患者可能是合適的,只要在無顯著低血糖的前提下能達到這一目標。(C)

重症患者需要靜脈點滴胰島素,這已經證實是安全有效的,可降血糖控制在目標范圍,不會增加嚴重低血糖的風險。(E)

非危重患者:血糖控制目標尚無明確證據。如果用胰島素治療,餐前血糖目標一般應<7.8 mmol/l,隨機血糖<10.0 mmol/l范圍,應安全達標。以前嚴格控制血糖穩定的患者可制定更嚴格的血糖控制目標。有嚴重伴發病的患者,應放寬血糖目標。(E)

干細胞移植療法:干細胞移植可以有效的修復受損的胰島β細胞,改善胰島β細胞功能,並且干細胞還會分化為胰島β細胞,干細胞本身是一種“年輕的細胞”,所以干細胞移植治療可以使糖尿病患者血糖逐漸的恢復,不斷的減少降糖藥物劑量,改善自身胰島細胞分泌胰島素的功能。干細胞移植術治“糖”盡顯威力.(E)

溫馨提示: 對於糖尿病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並選擇正確的治療方式,糖尿病患者需要積極的選擇好的治療辦法,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