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飲食不規律倒是糖友患眼部疾病

飲食不規律倒是糖友患眼部疾病

  飲食不規律倒是糖友患眼部疾病。由於生活的飲食不健康,運動不規律導致了人的很多疾病,像糖尿病。糖尿病眼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很多患者都有糖尿病人眼底不好怎麼辦的疑問。

  【何為糖尿病人眼底】

  眼底出血多因高血壓,糖尿病,視網膜血管阻塞或免疫功能異常引起,常見於高血壓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視網膜靜脈阻塞,視網膜靜脈周圍炎性病變.本病病程長,易反復發作,常引起增殖性視網膜病變,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部嚴重並發症,如不及時有效的治療,常可導致失明。

  【視網膜屏障】

  視網膜動脈屬終末動脈,毛細血管屬連續型,其內皮細胞間的聯結為緊密的封閉小帶型,血管內物不能進入視網膜,形成血——視網膜屏障,視網膜血管是自動調節。無論全身或眼部的病變,當破壞了視網膜血管自動調節功能,就會產生異常的血管反應,使血管及其屏障功能受損而產生病變。

飲食不規律倒是糖友患眼部疾病

  【中醫認為】

  氣溫則血活,氣塞則血凝,臨床上氣虛不攝或氣虛運行遲滯,或氣滯血行受阻則容易引起上眼底出血,瘀血阻滯目絡,常導致眼前浮雲飄移,如旌旗拂搖,視物黑茫不見,反復發作,可出現眼部脹痛等,直至失明。

  【如何解決】

  對於視網膜血管出血的治療,目前多采用激光療法,以及選用止血劑,纖溶制劑,抗血小板聚集劑等藥物治療,有一定的效果,但遠不理想。

  如果出現一些糖尿病並發症大家就要在飲食治療的同時加入一些輔助治療來控制血糖了。抗氧化療法是不錯的選擇,讓活性酶促進血液循環,讓血糖更多的分解和消耗,降低血糖濃度,從而起到治療的作用。

  積極治療是關鍵,保持良好的心態,合理控制飲食是患者必須要做到的,為了自己的健康,也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趕緊行動起來!

熱門圖文
八成冠心病患者血糖都有問題

很多患者以為血糖異常是在冠心病發病之後才有的,其實在冠心病發病之前,早就有了血糖異常,只是

其它類型的糖尿病

1、胰島β細胞功能基因異常:主要包括年輕起病成人型糖尿病(MODY)和線粒體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