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天氣熱了 血糖也低了?

天氣熱了 血糖也低了?

  入夏後悶熱的高溫,使一些糖尿病患者頻頻出現低血糖症狀,讓患者疑惑不已。專家提醒,這並非是糖尿病好轉的跡象。

  據浙江省知名老中醫,糖尿病專家張志發醫師解釋,人體內血糖的變化,與季節的關系非常密切。由於氣溫升高,糖尿病患者胃口差、進食減少,同時出汗多,熱量消耗大,如仍按照以往方式用藥治療,就有可能出現低血糖。

  糖尿病人出現低血糖反應時往往有軟弱無力、出汗、發抖、心慌、緊張、面色蒼白、饑餓感、頭痛、眼花、易怒、行為異常、性格改變或麻痺、意識模糊等症狀,嚴重的可出現驚厥、昏迷,甚至死亡。

天氣熱了 血糖也低了?

  因此,夏季糖尿病患者要防止出現低血糖,除了監測血糖應更勤一些外,還應利用夏天血糖自然降低的規律,及時在醫生指導下調整用藥劑量和加強治療,將血糖有效地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於正常的水平,切不可自行用藥或者盲目減藥、停藥,這對進一步維持療效,防止低血糖,加強患者治療信心,都大有好處。

  夏季中醫治療糖尿病符合中醫“冬病夏治”的理論。張志發醫師說,夏日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是一個天然降血糖的時節,糖尿病患者應抓緊治療,這樣既有利於疾病的康復,也可以推遲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得了糖尿病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說到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聽說過這種疾病,也許你身邊就有患糖尿病的人。由此看來,糖尿病的發病

代謝紊亂更年期女性更易患糖尿病

臨床上很常見。更年期不僅是女性生理上的重要轉折時期,也是繼妊娠期後又一個容易遭遇糖尿病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