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臨床上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臨床上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糖尿病其實很多人都已經了解了,人們在遭受糖尿病疾病侵害的時候,糖尿病患者不要認為糖尿病疾病不是平白出現的,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和認識糖尿病的原因和症狀,下面,就是專家對於糖尿病早期症狀的具體介紹。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

糖尿病的典型的症狀是多尿、多飲、多食與體重減輕,這是我們常說的三多一少症狀,主要發生在1型糖尿病患者身上,按發生機制講是應按這個順序發生,但也可以僅僅突出某一個症狀。由於排尿功能增加,腎囊可能膨脹出現腰痛。有的病人因病情控制不好可因眼晶狀體滲透壓改變出現視物模糊。有些病人可由尿糖刺激引起外陰搔癢,男性可有陰莖頭炎,發生尿痛。部分病人可有乏力、多汗、心慌、手抖、饑餓等低血糖反應。通常病人還易發生皮膚疖腫以及其它感染。

多尿: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增多,24小時可達20多次,尿量可達2~3升以至10升之多。甚至尿的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多,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多飲: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當體內水的總量減少1~2%時,即可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

多食: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則會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使進食後無飽腹感,滿足感,於是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

消瘦:由於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可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有些患者會出現低血糖症。糖尿病患者應該反思糖尿病疾病出現的原因,糖尿病患者要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因為這些症狀隨時預示著糖尿病的到來。
 

熱門圖文
糖尿病早期信號主要有哪些

據統計,大部分患者在疾病早期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有糖尿病症狀表現,等到發現為時已晚。糖尿病

尿不盡可能是糖尿病

很多男性出現尿不盡等情況,會第一時間想到是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會檢查泌尿的相關疾病。但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