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呢

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呢

很多人一聽到糖尿病這個疾病的名字,就會誤認為是平時生活中食用糖過多,所以很多為了預防糖尿病,就會在生活中少吃糖,其實那樣是沒有效果的。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呢?

專家針對這個問題表示說,弄清這個問題的關鍵,在於這個“糖”是指什麼糖,是多糖還是單糖與雙糖。如果所說的“糖”是多糖類碳水化合物,多吃些是不會引起糖尿病的。過去我們中國人特別是廣大農民幾乎都是以高碳水化合物為主要食物,糖尿病的患病率在世界各國中不僅不高,反而最低。有些學者還進一步提出:高碳水化合物飲食能提高人群的糖耐量,反而是有助於防范糖尿病發生的一道有益屏障。

但是如果我們所說的“糖”是指包括糖果、白糖、紅糖、冰糖等單糖與雙糖,經常吃確實會引發糖尿病,西方發達國家的糖尿病患病率明顯高於我國,和其食用糖的消耗量明顯高於我國完全一致。研究表明:大量攝取單糖、雙糖,一則可促使肥胖率增高從而使糖尿病增多,二則將會使許多陷性糖尿病患者迅速轉為顯性,從而增加加糖尿病的發病人數,這在老年人群中尤為明顯。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經常吃糖會不會引發糖尿病的發生的問題,現在大家知道答案了吧,經常吃糖是不會引發糖尿病的。在我們的生活,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糖,這樣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