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怎麼會患糖尿病呢

怎麼會患糖尿病呢

怎麼會患糖尿病呢?糖尿病的發病病因與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精神壓力、不合理的飲食等因素有很大的關系。有時候糖尿病來得無影無蹤,往往在患者毫無察覺的情況下來到了患者的身旁。直到進行檢查才查出疾病的存在,這有時候經常會讓人懷疑自己是怎麼得上的糖尿病。

怎麼會患糖尿病呢?

現在糖尿病的患病人群的年齡正在逐漸下降,以前人們以為只有中老年人才會得上糖尿病,而現在30歲、40歲的人患病的越來越多。工作應酬時的暴飲暴食,平時生活中飲食結構不合理,再加上工作繁忙疏於鍛煉,讓中年人成為糖尿病的高發人群。

另外,精神壓力大也是糖尿病的誘因之一。以前人們說糖尿病會表現為‘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然而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沒有這些症狀,因此他們難以發現自己患有糖尿病,只有定期測血糖才是檢測糖尿病的最佳方法。

得了糖尿病之後,患者最關心的就是自己的飲食。最常見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很多東西都不敢吃,其實這樣容易導致營養不良,反而影響身體健康。糖尿病患者每天要吃26種以上的食物才是健康的飲食,包括油鹽醬醋各種調料,還包括水果。而糖尿病患者除了不能直接吃糖,其他東西都可以吃,但一定要少吃。

由此可見,糖尿病的病因與人們的精神壓力、暴飲暴食,飲食結構不合理等因素有很大的關系。所以要想進行糖尿病的預防,也要從這些方面入手進行調節,並且人們要學會定期進行血糖的檢測,及時發現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病人要注意少喝酒

新春佳節將至,提醒各位需長期服藥的慢性病患者,不要因為過節而忘記服藥。更應注意,有些藥物是

專家提醒 警惕腳氣誘發糖尿病

專家提醒:腳氣雖然跟糖尿病足沒有必然的聯系,但也是糖尿病足的誘發因素之一。  很多抗真菌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